|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兰亭论坛 >>>
共128条  1/7 

>>>  文件汇编 >>>  >>>  

抓学风,重创新,新举措实行

2009年12月30日  点击:[]

新学期始,为加强校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校区从“专业唯重”的角度出发,出台了两项新的约束监督机制——考勤班长负责制和教学学生监督制。

考勤班长负责制是由班长负责考勤全班级同学的出勤情况,一门课程一张考勤表,设定考勤量化分,每天的考勤情况要向学生事务中心报告,辅导员老师能够在第一时间对出勤方面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有效的教育与管理。在学期末课程考核结束或在课程结束后,考勤班长所记录情况经任课教师签名确认后交学生事务中心备案,学生一学期的考勤总成绩纳入综合素质测评体系,并在本门课程总成绩中占20—30%的比例。如果学生出勤低于该课程课时的2/3,该同学本课程成绩为零。考勤班长需向学生事务中心负责,如有瞒报、漏报和慌报,将撤消考勤班长职务,并给予校区通报批评。

教学学生监督制是指定每个班级一名同学,对任课教师的出勤、上课等教学情况进行监督,加强学生与老师的沟通,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对出现上课不认真、随意上下课和调课、缺课等现象的教师,学生监督员有义务和责任向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直接汇报,学院会在充分调查取证并确认后,将上报学校教务处,由学校根据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这两项措施的实行对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和教师教风建设,推动学院学风与教风健康发展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