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兰亭论坛 >>>
共69条  1/4 
上页1234

>>>  羲之书院 >>>  >>>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届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2013年04月26日  点击:[]

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届寝室文化节活动执行方案

一、开幕式

寝室文化节开幕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

1.活动时间:2013年5月8日

2.活动地点:铁城科教馆

3.参加对象:各书院受聘院长、书记、学业导师、书院辅导员、书院顾问、校外辅导员,校、院学生公寓自管会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

二、书院文化建设篇

“我的书院我做主”书院名称、LOGO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名称征集4月25日—5月6日;LOGO征集5月8日—5月25日

2.参赛要求:

名称征集

(1)书院名称征集要求参赛名称一般为4个字,(如:阳明书院),反映各书院的发展定位、教育理念、文化精神,立意高远,富有特色。

(2)参赛作品应附名称内涵简介(配以简要的文字说明),如为引用名称请标明出处。

LOGO征集

(1)根据评比选出入围的书院名称进行LOGO设计征集。

(2)书院LOGO设计要明晰、清楚,有新意、有寓意、有内涵,一目了然,便于记忆。

(3)LOGO设计要富有文化气息,注重对应性、指示性,充分反映书院内涵。

(4)要阐述LOGO的设计理念、名称内涵、标识寓意,手绘稿和电脑设计稿均可,如为引用名称请标明出处。

3.作品提交方式:

(1)书院名称与LOGO均请通过E-mail方式将作品发送至yangmingshuyuan@163.com,同时注明参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学院班级。邮件标题格式为“书院名称或LOGO征集——作者名”。

(2)提交的作品内容包括书院名称、名称释义及LOGO彩色样稿(JPG格式)、创意说明及标识寓意。

4.评选及奖项:本次征集活动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书院名称、名称释义、图案设计、标识寓意等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投票评选。

“丹青耀眼 翰墨飘香”第二届书院杯书画大赛(论语篇)

1.活动时间:4月下旬

2.活动要求:

(1)书法作品内容须为《论语》篇章内容,绘画作品以论语中意境作画;

(2)书法作品:书体不限,尺寸60cm*60cm,绘画作品: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画、版画等均可,尺寸不超过60cm*60cm

(3)来稿请在作品背面写明姓名、电话、学院、班级,于5月25日前上交至南山校区阳明书院办公室(南山2-4幢中间)

3.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中国梦·绍大梦·我的梦”——书院讲坛系列讲座

1.活动时间:5月-6月

2.活动内容:邀请书院院长、导师、顾问就传统与现代、素质与成才、文学与艺术等主题进行讲座。进一步提升我校公寓学术氛围、提升文化品位、塑造人文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我为书院献一计”——书院建设建议、活动方案征集大赛

1.活动时间:5月中上旬

2.征集范围及内容:

(1)项目一:全校书院制推进建议征集;

(2)项目二:书院个性化活动方案征集;

3.活动要求:

(1)以活动项目申报的形式,在申报书内填写规定内容(包括目的、实施方案、依据、意义等),在5月15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yangmingshuyuan@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我为书院献一计”字样;

(2)参赛队员以团队的形式,可个人独立申报或团队集体申报,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6人。

4.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三、理想信念树立篇

“文明寝室大家谈”征文比赛

1.活动时间:4月下旬

2.征文内容:关于文明寝室建设相关文件的解读与学习;有关文明寝室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文明寝室创建过程中的感想与体会;对绍兴大学文明寝室的畅想;对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寝室生活的展示等。

3.征文要求:

(1)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杜绝虚构,反对抄袭;

(2)文体不限,记实叙事、议论抒情、散文随笔、诗歌、日记均可;

(3)作品字数一千字以内为宜。

4.截止日期:5月20日

5.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6.投稿方式:在截止日期前,请将电子文稿发至邮箱yangmingshuyuan@163.com,在文末署上姓名、学院班级、联系电话等个人信息,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文明寝室征文”字样。

“腹有诗书气自华”院长、导师好书推荐活动

1.活动时间:5月中旬

2.活动内容:各书院院长、导师向学生推荐好书。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三行寝书活动

1.活动时间:5月中旬

2.活动内容:“三行寝书”要求作者以三行诗体的形式绘出我们的寝室生活,讲述我们在寝室中发生的点滴故事、真挚感情。

3.活动要求:

(1)微博参与方式:编辑#三行寝书#+内容→@绍兴文理学院校自管会;邮箱参与方式:编辑内容+作者姓名、学院、班级发至邮箱yangmingshuyuan@163.com

(2)内容围绕寝室生活展开,情感真挚,反对抄袭。

4.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微梦想 正能量”——沙龙分享会

1.活动时间:5月下旬

2.活动地点:南山公寓之家

3.活动内容:沙龙主题为时下社会热点、大学生创业、书院建设等,针对主题展开相应的讨论和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4.参加对象:书院导师、书院、辅导员,各学院师生代表等。

四、青春风采展示篇

2012学年优秀寝室及公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1.活动时间:5月下旬

2.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区建设,营造文明、健康、和谐、优美的学生社区氛围,表彰在2012学年以来学生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宿舍卫生、安全工作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心愿联盟”温暖传递活动

1.活动时间:5月中旬

2.活动地点:河西、南山餐厅前广场

3.活动内容:以寝室或个人为单位,写下自己的希望,完成别人的心愿!

4.活动要求:

(1)心愿内容需切合实际,积极向上;

(2)在写下自己希望的同时,须完成一个他人的心愿。

“抬头不见低头见”首届邻居节开幕式暨趣味游园活动

1.活动时间:5月中旬

2.活动地点:河西、南山田径场

3.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五、安全教育篇

第三届“十佳公寓管理员”评选

1.活动时间:5月下旬

2.活动地点:河西餐厅前广场,南山公寓广场

3.活动内容:秉承评选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公寓管理员进行风采采集,并制作展板在河西餐厅前广场、南山公寓广场进行风采展示。

“‘救’在身边”现场卫生与救护技能培训

1.活动时间:5月中旬

2.活动地点:南山公寓之家、南山篮球场

3.活动内容:

(1)全校报名人员在南山公寓之家进行救护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为止血(绷带止血)、包扎、固定(前臂骨折固定)。

(2)在南山篮球场进行比赛。比赛分为3个环节:止血、包扎、固定。每个环节派2名成员参加。比赛采用计时方式,并根据操作的美观程度及操作时间综合打分。

4.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5.奖项设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学身边消防知识 做365安全卫士”——公寓消防技能培训、演练

和比赛

1.活动主题:提高消防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2.活动时间:5月上旬

3.活动内容:

(1)由各公寓辅导员负责对公寓宣传窗进行以消防文化为内容的主题布展,宣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

(2)邀请消防部门组织对所有入住公寓的辅导员、公寓门卫及部分学生进行灭火培训,并在公寓楼内组织应急演练,增强公寓管理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等处置能力;

(3)校自管会与校治保会共同举行公寓消防技能演练和比赛。

“寝室安全你我他”主题漫画、标语、视频征集

1.活动时间:5月上旬

2.活动内容:学生自我创作宣传防盗、防骗、寝室卫生等方面知识的漫画、标语、宣传海报及视频

3.作品要求:创作以寝室安全,文明寝室创建等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个性鲜明

4.投稿方式:发送作品+作者姓名、学院、班级发至邮箱yangmingshuyuan@163.com

5.截止日期:5月25日

6.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一诺千金”寝室安全文明承诺签名活动

1.活动时间:5月上旬

2.活动内容:在各寝室分发寝室安全文明承诺书,请寝室成员仔细阅读后签名。要求寝室成员认真遵守承诺,在公寓广场设置曝光台,对违反承诺书的寝室予以曝光。

3.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六、闭幕式

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届寝室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1.活动时间:6月上旬

2.活动地点:月明音乐楼

3.活动内容:

(1)进行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届寝室文化节汇报演出;

(2)举行部分重点活动重要奖项的颁奖仪式;

(3)进行第十届寝室文化节其他活动成果展示。

4.参加对象: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学院公寓工作联系人,全体书院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校、院自管会成员,师生代表。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