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兰亭论坛 >>>
共205条  1/11 
上页123456..11

>>>  活动专栏 >>>  >>>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1年06月01日  点击:[]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也为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参赛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省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经列入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赛项,我校此次大赛也将作为省级比赛的预赛,因此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好院级赛事,保证大赛的评选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并为校级竞赛输送优秀选手,确保全校大赛的顺利完成。同时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业教育,努力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一、大赛主题

 

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二、大赛宗旨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参赛对象

 

参赛作品(项目)的申报人必须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四、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五、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自20214月启动,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2021520日前)

 

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学生根据大赛赛程安排向所在学院报名。

 

各学院要设立本院大赛组委会、评委会等组织机构,做好本学院大赛方案、院级优秀选手评选等大赛组织工作,选拔推荐参加复赛选手及作品(推送时按选拔成绩排序供复赛评委参考)。全校复赛选手名额为44名,各学院参加复赛的名额见附件6。参赛学院须于520日前,填写“校级复赛推荐表”(附件1)、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2)、

 

院赛组织情况自评表(附件5),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366648688@qq.com

 

(二)复赛阶段(2021520—530日)

 

复赛只对选手书面作品进行评选。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附件3)给各参赛作品逐一评分,每件作品按各自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12名选手。

 

(三)决赛阶段(20216月上旬)

 

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

 

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职业规划之星”。

 

六、奖项设置

 

大赛共评选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若干。

 

七、其他

 

(一)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本次大赛,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和指导教师参加培训的推荐工作,要积极组织若干场次的有关职业生涯规划及大赛相关的讲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同时根据本次大赛的时间要求,安排好学院层面的比赛,通过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全校比赛。

 

(二)大赛期间组委会办公室将通过校“绍大创就业”微信公众号、“创就业信息网”发布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通知和资讯。各学院应及时将动态信息、辅导文章、比赛情况总结和组织过程中的图文、视频等本学院大赛的动态情况通过邮箱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将择优发布。

 

(三)校赛结束后,送省赛作品的指导老师在学生自行选择的基础上,由基地视作品情况决定是否再行配备其他指导教师。

 

未尽事项请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金程程,联系电话:88341837,电子邮箱:366648688@qq.com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