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兰亭论坛 >>>
共224条  1/12 
上页123456..12

>>>  团情动态 >>>  >>>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年09月27日  点击:[]

绍学院团〔20195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经研究,决定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实际,引导团员青年观察社会、关注民生,鼓励团员青年深入基层、投身实践,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专业理论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三、主要内容

党团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所有比赛均采取淘汰制。16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确定分组和比赛场次。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3名优秀队员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复赛:各学院代表队按抽签的场次进行比赛,分为上下两场比赛,每场比赛八支队伍进行比拼

复赛设三轮挑战环节,第一轮为必答题,8支队伍可从10组答题包(每组三题)中任选一套进行作答,在规定时间内答对一道题加5分,错答、不答、超时不给分;第二轮“学习团情团史团务,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为主题进行5分钟PPT团务知识主题演讲;第三轮为抢答题,8支队伍在抢答开始后作答方有效,否则失去本轮抢答资格,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扣10分。

每场比赛总分得分最高的三组进入决赛

决赛暂定五月下旬由复赛选出的6只队伍进入决赛。

第一轮为必答题,每组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答题,选手从十组答题包(每组三题)中自行抽题回答。每题回答时间20秒,答对一题得10分,错答、不答、超时不给分。

第二轮为抢答题,6支队伍在抢答开始后作答方有效,否则失去本轮抢答资格,每题回答时间20秒,答对一题得5分,答错扣5分。

第三轮为团务知识路演竞赛,每支队伍在8分钟内展示一次以“不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微团课表演。

第四轮为风险题,从最低分队伍开始答题。每支队伍可选择答或不答。答对一题得40分,答错或选择题目后不答扣20分。

最终按照分数高低决定冠亚季军。

本次团知识竞赛题库重点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团十八大精神、“八八战略”、基础团务、团史、实事类、团重点工作等内容,提供单选、多选题、简答题等题型。近期,校团委将会下发给二级学院竞赛题库,届时可关注相关通知。

四、活动要求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高度重视,要将此次竞赛活动作为对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测试,作为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载体,精心策划组织好本地区的竞赛活动,真正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深化对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史政教育,让他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五、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按照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各支队伍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参赛选手请着白色衬衫、深色正装。

2、每支队伍在比赛期间不能擅自更换参赛队员,若特殊原因需更换选手,需向主办方申请,经批准后,由候补选手代替其参赛。望各分团委认真执行。

附件:绍兴文理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名单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326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