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 兰亭论坛 >>>
共109条  1/6 

>>>  教学动态 >>>  >>>  

书法国际化传播咨询会

2019年11月27日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书法国际化传播咨询会,会议由刘小华院长主持,周斌教授做客解答。参加会议的有外事处冯燕、钟晓萧,书法学院王晓亮、陈文龙、董舒展、张希平、邵咪咪、徐鸿钰等。

周斌教授应邀来到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周斌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联合国总部新闻部NGO组织 “国际书法联合会”主席

此次会议周教授先分析了现阶段,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在书法国际化工作上的优势与劣势,又结合自身在书法跨文化传播的多年经验,介绍了在传播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以及近年所取得的一些成就。他讲到,当今书法传播是一个如何讲好中国故事问题,“酒”再香也怕巷子深,书法走出去,必须依托于中国传统文化,必须要有强大的文化自信。在书法传播中必须充分发掘、发挥自己的特点,同时寻求多方合作,在共赢的基础上,不断稳固和扩大交流和传播平台。书法走出去,也要依托于现代心理学规律,要让不同文化的人群接受中国文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让书法渗透进生活,要注意传播方式和手段要适当,最好能够与认知心理学、传播学、跨文化交流等学科相结合。书法传播现阶段较为有效的手段,是根据接受人群,开发文创产品及对应教材,传播中要与文化贴合,要让美丽的线条表达美好的情感。同时周教授对学校外事处、国教院及学院教师在书法文化传播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也一一作了解答。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