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 兰亭论坛 >>>
共77条  1/4 
上页1234

>>>  实践教学 >>>  >>>  

2021年业界精英进课堂系列之唐铭泰《展览策划与策展人》

2021年04月17日  点击:[]

 2021年4月15日下午两点由绍兴文化馆副馆长唐铭泰主讲的《展览策划与策展人》在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学院A栋录播202进行。唐老师讲到了目前书法专业与策展关系密切。唐老师指出展览的策划之前并不被提及,只存在于大城市中,但目前策展意识越来越重视。展览场地分为多种,都是从博物馆中延伸出来的,美术馆是博物馆的分支。美术馆是博物馆里更加精细的划分。展览的历史自古便有,古代经常会有文人聚集在一起赏书阅画,17世纪开始,现代意义上的展览已经初具雏形。国内较早的美术馆是江苏美术馆,博物馆则为故宫博物院。从狭义上讲,现代意义上的展览比西方晚了百余年。唐老师分析了策展人类型的不同。策展的工作有哪些,及策展的资金来源,分析了独立策展人的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策展时要如何明确策展目标,如何确定展览类型及邀约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唐先生以自己的实践经验为例,为学生们阐述了策展的全部过程及需要把控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态度积极认真,课堂生动活动,令人入迷。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