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 兰亭论坛 >>>
共77条  1/4 
上页1234

>>>  实践教学 >>>  >>>  

绍兴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来我院进行“研学游”活动

2020年11月02日  点击:[]

 111日下午,绍兴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七彩阳光小队”一行60余人来我院开展研学游活动。我院陈文龙、张庆勋两位老师以及阚柳川等同学,对之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和研学指导。  

   在陈文龙老师的带领下,“七彩阳光小队”一行首先观摩了陈列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展厅的“2017级二王书风展”和“2019级新人展”。陈文龙老师用和蔼可亲的语言,为小朋友、和老师、家长们生动地讲述了书法的各种书体。同学们很快便了解到了篆、隶、楷、行、草五体书法的特征,并能够准确辨识出来。更是幽默风趣的比喻,形象地回答了小朋友们的疑惑与提问,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什么是书法,怎么学习书法,充分提升和培养了小朋友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和爱好。

   在展厅创作室,两位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书写体验。老师为同学们写下“勤学慎思”四个大字,同学们纷纷模仿书写,兴致高昂,书写过程充满乐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照壁广场进行了合影留念,并拿到了附赠的教师书法作品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结束后,家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研学游活动收获满满。在整个研学游过程中,同学们深化了对书法艺术的认知,充分感受到了书法艺术魅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