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 兰亭论坛 >>>
共77条  1/4 
上页1234

>>>  实践教学 >>>  >>>  

业界精英进课堂 之 钱林江与书谱

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2019年11月6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行草1”课堂,2017级的171班和172班同学的授课老师刘小华教授邀请了外校书谱专家钱林江老师为大家讲解,钱林江老师,书法宗二王,书谱风格作品曾获首届草书展二等奖,第五届全浙书法大展银奖等奖项。在课堂上,钱老师讲课谦逊认真,结合自身多年书写的经验,结合相应的书法历史故事、书法理论知识讲解《书谱》,很好的帮助学生理解行草书书法的外形与其对应的精神内核所在。并给同学们示范了《书谱》写大和写小的两种书写形式,接着给同学们的作业点评和给予书写建议,最后分享了近日书写的楷书小品。这次的课程,学生们对孙过庭《书谱》又有了新的认识。

为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扩展学术视角,更好的与书法师范教学相结合,书法学院自2018年开展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反响良好。本次活动结合学生行草课程,接下来学院还将邀请书法创作、书法教学、书法理论、国学基础等领域的专家进课堂,以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为培养学生的书法实践、书法教学能力助力。

钱老师示范教学


 

示范教学近景


 

钱林江
浙江绍兴漓渚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作品参加文化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四届正书大展、第五届全国书坛新人新作展、第二届全国扇面书法大展、全国首届行书展、全国首届草书大展、“中国书法之乡”名家进京展,北京孔庙文化节名家邀请展中国兰亭王羲之奖以及其他等诸多国家级大展,参加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数届中青展、全浙书法大展,以及浙江省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书法大展系列——精英展、
浙江省二百家等相关主要展览。
荣获全国首届草书大展二等奖,第五届全浙书法大展银奖。
2010年荣获鲁迅文艺百花奖。
2011年元旦,钱林江书法展在绍兴市博物馆文博苑开幕。
2015年9月,钱林江书法展在山东日照市博物馆开幕,同时《静静的书写——钱林江书法作品集》发行。
2018年1月,“吉祥止止”钱林江书法精品展在山东莱西市文化中心举行,《吉祥止止——钱林江书法精品集》公开发行。
2018年4月,第三十四届中国兰亭书法节绍兴国展获奖作者精品展
2019年6月,书画名家进清河一一钱林江书法精品展在河北清河县美术家协会会展中心开幕,作品集同时发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