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 兰亭论坛 >>>
共77条  1/4 
上页1234

>>>  实践教学 >>>  >>>  

书法2016级留学生书法教学实践活动顺利展开

2018年12月04日  点击:[]

近日,来自瑞士的书法留学生王安艺和梅芳,在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陈文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兰亭中心小学进行书法双语教学实践活动。兰亭中心小学刘海江副校长代兰亭中心小学对瑞士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留学生介绍了兰亭中心小学的办学情况、书法特色活动以及取得的书艺成果。

两位留学生运用中英双语形式分别进行了书法课的教学。留学生王安艺以“食”为主题内容,从中外美食导入激发学生兴趣,然后讲解“食”字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等的演变及字体特征,接着以楷书作为范例对“食”进行书写教学;留学生梅芳以“鱼”为主题内容,从古老美丽的鱼器皿入手,讲解“鱼”的字体演变,然后进行“鱼”的楷书书写教学。课堂上,两位留学生认真教学、示范点评;兰亭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虚心学习,运用所学知识积极与留学生进行双语互动,交流展示自己的书法才艺,气氛活跃、轻松和谐。两位留学生新颖的教学方式和风格、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给我校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学生对我校学生的扎实技艺、热情大方也赞叹不已。课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共同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

课后两位留学生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惠和园、书法活动室和陈列室,了解了学校书法教育教学情况,对学校在开展书法进课堂工作、依托兰亭地域文化实现特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书法教学及促进国际交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