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兰亭论坛 >>>
共66条  3/4 

>>>  专题活动 >>>  >>>  

兰亭师生擘窠大草毛主席词句,深情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06月19日  点击:[]

   公元2021617日,农历辛丑五月初八日,江南梅雨之夏,暑溽难当,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兰亭序照壁前,巨幅素卷如白练横陈,大笔似椽,浓墨如酒。书者举重若轻,似闲庭信步,观者如痴如醉,享逍遥之游。转瞬之际“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九个径2米的草书大字呈现纸面,观摩师生赞声如雷,暑意为之一扫!

   创作者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授沈伟老师。他谈及创作设想时说:“我的初衷,在建党百年大庆之际,用书写过程的大场面来表达不仅是基地、兰亭,还有文理学院,以及绍兴的心声。”

   擘窠字是书中极大者,历来以气势夺人,却又因其难度令书家却步。沈伟教授创作的这件擘窠大草,气势雄健,意态飞扬,一新观者眼目。

         617日恰逢绍兴文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沈伟教授的这幅“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擘窠书法,不仅表达了学院师生庆贺党的百年华诞之拳拳深情,也是对毕业生远大前程的殷殷祝福!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