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兰亭论坛 >>>
共205条  3/11 

>>>  活动专栏 >>>  >>>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献给祖国的诗篇”经典诗歌诵读比赛的通知

2019年09月27日  点击:[]

绍学院团〔20197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

“献给祖国的诗篇”经典诗歌诵读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以及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颂经典诗篇,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学生内心的红色爱国情怀,创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载体促进广大学生对经典诗歌的热爱,提高大学生语言运用能力和文学赏析能力,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与繁荣。经研究,决定举办“献给祖国的诗篇”经典诗歌诵读比赛。

一、比赛类别

比赛分设诵读组和创作组

二、比赛时间

1.诵读组

初赛:4月8日晚18:00于南山12号楼206、207、208室,其中207室为准备室

复赛:4月22日晚18:00于南山12号楼207、208、209室,其中207室为准备室

决赛:5月中旬(暂定)

2.创作组

即日起至4月26日

三、活动内容及参赛要求

1.诵读组

经典诗歌诵读大赛(诵读组)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其中初赛为无伴奏诵读,复赛要求有伴奏诵读,决赛要求形式多样化的作品诵读。本次大赛主题为“献给祖国的诗篇”,诵读选择的文本需紧扣主题。

参赛组合形式不限,单人、多人组合均可参加,也可跨学院组合。初赛的诵读时间控制在3-5分钟以内,复赛的诵读时间控制在5-7分钟以内,决赛的诵读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超出限定时间将酌情扣分。各学院可自行组织初选,由学院推荐的选手或组合将直接进入复赛,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2组。

参赛选手需填写活动报名表进行报名(附件一),只需电子表,并于4月3日晚20:00之前发至1433764564@qq.com(陶周焓:联系方式:17815505271),逾期不候。

各学院也可推荐选手或组合参赛,经学院推荐可直接进入复赛(各学院推荐名额为2组)。学院推荐表(附件二)纸质表经学院盖章后,请于4月3日晚16:30之前交至南山校区13号楼(人文学院)604办公室,电子表于4月3日晚20:00前发至1433764564@qq.com (具体赛程安排详情见附件三)。

2.创作组

作品体裁不限,新诗、古体诗、词、赋均可,新诗以30-70行为宜,古诗体、词、赋不限。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且未经发表的作品,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

参赛选手报名将以收到参赛稿为准,参赛选手需填写活动报名表进行报名(附件三),只需电子表,并于4日26日晚20:00之前发至690501012@qq.com。请参赛者报名时严格按照要求,否则报名无效。

四、奖项设置

每组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附件一:绍兴文理学院“献给祖国的诗篇”经典诗歌诵读比赛诵读组)报名表

附件二:绍兴文理学院“献给祖国的诗篇”经典诗歌诵读比赛诵读组)推荐表

附件三:绍兴文理学院“献给祖国的诗篇”经典诗歌诵读比赛创作组)报名表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绍兴文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2019年3月26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