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兰亭论坛 >>>
共205条  3/11 

>>>  活动专栏 >>>  >>>  

绍学院团〔2017〕44号 关于开展2018年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2018年01月25日 校团委 点击:[]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健康成长发展,校团委决定开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实际,引导团员青年观察社会、关注民生,鼓励团员青年深入基层、投身实践,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专业理论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三、主要内容

 

开展六个一实践活动:

 

1.. 一本好书”: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寒假读好书活动,倡导多读好书,多做读书笔记,多写读书心得体会。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1篇心得体会。

 

2.“学. 一个榜样”:鼓励团员青年通过社会报道、走访名人、参观故居、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深入发掘身边青春榜样,撰写榜样故事和自我剖析,增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3.“行. 一次见习”:全校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进行职业生涯设计,通过到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为期至少3天的调查、观摩、实习等就业创业实践,广泛收集信息并撰写实践日志和心得,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和增强就业竞争力。

 

4.“当. 一回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等弱势群体,开展慰问捐赠、结对联欢、义务家教等活动,增进团员青年对奉献社会内涵的理解,传递文理学子的爱心和祝福。

 

5.“做. 一项调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问卷、访谈、调研,深入观察思考,撰写调研报告。鼓励国家、省、市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校级学生科研项目课题组成员利用寒假进行专题调研。

 

6.“发. 一些动态”:组织团员青年关注学校共青团系统的新浪微博“绍兴文理学院团委”和微信公众号“绍兴文理学院风则青春”。倡导学生用手机、相机或DV等抓拍的瞬间以及文字,新浪微博以#2018寒假实践USX#为话题,同时@“绍兴文理学院团委”发微博;微信则以#2018寒假实USX#为话题,直接发送至“绍兴文理学院风则青春”,以此记录寒假实践活动。还可以随时发送感恩之情、感动之景和瞬间感悟至新浪微博、微信后台分享精彩假期。

 

四、活动时间与对象

 

2018年寒假,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要求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积极发动有条件的同学关注新浪官方微博“绍兴文理学院团委”和官方微信“绍兴文理学院风则青春”。官方微博在寒假期间将对内容充沛、真情实感的话题微博进行转发与互动。官方微信将进行后台征集,并择优制作推送文章。

 

学生根据寒假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任选一项进行,实践结束后,需填写社会实践表(见附件2 - 4),争取做到人人参与社会实践,个个都有实践成果。成果要求如下:

 

1.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要求字数不少于1000字,杜绝抄袭,可优先选择推荐书目(见附件1);

 

2. 榜样故事要求完整真实,富有教育意义,字数不少于1000字,图文并茂更佳;

 

3. 实践日志和心得要求结合实际、紧扣见习内容,字数不少于1000并且有见习单位印章(可拍摄成照片附在实践表内);

 

4. 志愿服务要求若是有组织进行,那么需组织负责人签名填写意见;若是以个人进行,则附上服务照片,字数不少于1000字;

 

5. 调查报告要求针对社会问题,有思考分析,提出对策在理可行,要求字数不少于3000字;

 

6. 作为社会实践成果的微博、微信要求必须原创,微博以#2018寒假实USX#为话题,同时@“绍兴文理学院团委”;微信则以#2018寒假实USX#为话题,直接发送至“绍兴文理学院风则青春”。内容有关于寒假实践活动和三感(感恩、感动、感悟),字数不限。要求在寒假期间(2018127日至220日),进行话题微博、微信的发送与互动。图文并茂,真实有效。(互动情况以保存截图为依据)

 

六、总结表彰

 

1. 优秀个人及优秀作品。要求各二级学院进行认真初评后,20182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各类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并附一张汇总表(见附件5)。

 

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初评后的上交成果评选优秀作品和优秀个人。

 

2. 优秀组织奖。校团委根据各学院上交的作品数量、质量和动员微博、微信关注情况以及互动情况等评选优秀组织奖。

 

七、相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加强指导,并结合各自实际,精心谋划,广泛发动,落实举措,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71231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