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 兰亭论坛 >>>
共77条  2/4 

>>>  实践教学 >>>  >>>  

模拟教研室活动 书法校本教材和地方教材本编写与分析

2019年05月13日  点击:[]

2019513日上午,刘海江教授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给2016级同学讲说书法校本教材和地方教材本编写与分析

刘海江老师以不同版本教材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对比、分析,讲授如何编写书法教材。总结归纳了编写书法教材的原则,包括适宜性原则,规范性原则,循序渐进原则,系统性原则,直观性原则,趣味性原则这六大原则。随后还以西泠版和北师大出版社的《书法练习指导》为例,分析其教材安排的合理性及内容上的优缺点,并鼓励同学们一共学习如何编排教材。最后,这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好评,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